梁朝伟刚出道拒练劈叉选挨打 每天只有10块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8日讯】梁朝伟是戛纳影展影帝得主,还曾5次摘得香港金像奖影帝、3次金马封帝。他出演的金庸武侠作品叫好叫座,但殊不知拍《倚天屠龙记》时,他宁愿挨打,也不愿练劈叉;而当初转行当演员,每天只能花10元港币。

出道30多年的梁朝伟曾以《重庆森林》《无间道》及《色戒》拿下3座金马影帝,去年接演电影《摆渡人》,细腻演技获得一致好评,可惜与本届金马奖影帝擦身而过。

他最初出道时主持过儿童节目、演过电视剧,出道不久即因出演《鹿鼎记》中古灵精怪的韦小宝暴红。1986年主演的《倚天屠龙记》即将在台湾重新上档,他在该剧中饰演武功高强的张无忌,大受好评。

受访时他自曝,在香港无线电视(TVB)演员训练班时期,他唯一翘的课就是功夫课。在当时的他看来,“不是一两天能做到,劈腿是完全做不到”。有次老师要求他跳过一堆竹剑,如果不跳就打屁股,梁朝伟说:“我后来选打屁股!”即宁愿选择挨打,也不愿练劈叉功夫。

由于早年父母离异,梁朝伟及其妹妹都由母亲独自抚养成人。父母的离异给他的童年留下了浓重的心理阴影,他15岁辍学,当过报童和电器推销员。在友人周星驰的鼓励下,他于1982年报考无线电视艺员训练班,毕业后成为无线电视的一名演员,后来跻身香港无线台“五虎将”之一。

他曾说,母亲当初不赞成他放弃原有的工作转行当演员,但也拿他没办法。他透露,在无线电视训练班的第一年很辛苦,“每天都很惨,只能花10块钱(港币)”,他回忆说,“如果错过公车,就要搭计程车赶课,那天就不用吃饭,因为没钱了。”

1986年版的《倚天屠龙记》由梁朝伟搭档黎美娴、邓萃雯、任达华等共同主演,多位主角当年才18至20岁出头,剧中俊男美女云集,堪称最青春亮丽的一部金庸武侠剧。

梁朝伟饰演的张无忌武功高强,在剧中无人匹敌,在女主角赵敏(黎美娴 饰)和周芷若(邓萃雯 饰)之间。他将张无忌优柔寡断、摇摆不定的性格诠释得淋漓尽致。

网友将该版与其它版本进行比对后,大赞梁朝伟版的张无忌最“呆萌”可爱,也认为这是所有版本中最年轻、最符合原著、也是最经典的版本。

梁朝伟还首度为该剧献声,与已故巨星梅艳芳合唱电视剧主题曲《剑伴谁在》。

──转自《大纪元》(记者钟又淳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梁朝伟(右)在《倚天屠龙记》中饰演张无忌。(视频截图)


梁朝伟(前中)在《倚天屠龙记》中的剧照。(视频截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