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火山喷发进入关键阶段 机场继续关闭

【新唐人2017年11月28日讯】印尼巴厘岛阿贡火山进入大规模喷发的关键阶段。巴厘岛国际机场周二继续关闭一天,造成了更多旅客滞留。

印尼巴厘岛阿贡火山活动加剧,火山灰持续喷发,直冲天际,入夜后,更清楚的看到有岩浆流出,景象相当吓人。

印尼火山和地质减灾中心认为,阿贡火山已经进入大规模喷发的关键阶段,可能接下来几小时内就会爆发。

爆发威力可能与1963年相仿,可以使拳头大的石块飞到8公里以外,火山喷发出的气体三分钟内就能到达10公里外。

当局周一将火山警戒上调到最高级别后,已经将周围10公里范围内的10万名居民疏散到临时收容所。

由于火山灰影响飞行安全,巴厘岛国际机场周二继续关闭一天,预计周三上午7点开放。

大批旅客滞留机场,指责当局没能协助旅客转往其他机场。

印度旅客NITIN SHETH:“我觉得巴厘岛政府一点都没有帮助外国旅客,让数千人滞留在机场。”

一些人干脆再度假几天,游客们戴着口罩拍下火山喷发景象。

德国游客:“我们到这里度假,第一次看到火山喷发,他们取消了我们的班机,我们想来一探究竟。”

一些游客为了顺利回家,正转往距离巴厘岛13小时车程的印尼第二大城市泗水。

新唐人记者唐楣、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