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强硬回击中共?美拟修改外国投资法

【新唐人2017年11月28日讯】最近,美国参、众两院相继推出近10年来关于外国投资审查的最重要议案,旨在加强对外国投资的审查,维护国家安全。共和党重量级参议员科宁直指,中共是美国的严重威胁,需警惕和限制中共对美国科技领域的投资。下面请看报导。

11月8号,美国参议院多数党、共和党的重量级议员科宁(John Cornyn),连同共和党参议员、参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布尔(Richard Burr)、加州民主党议员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等资深国会议员,向参议院联合提交《外国投资风险审查现代化法案》(FIRRMA)。

同一天,共和党议员皮廷格(Robert Pittenger)、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努内斯(Devin Nunes)等众议员,也向众议院提交了这一法案,希望借此赋予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更多许可权,对外国投资进行严格审查,并提供国家安全评估报告。

如果该法案获得通过,将是自2007年颁布《外国投资和国家安全法案》后,10年来美国针对外国投资审查的第一次重大改革。而这背后的最主要因素,就是近年来中共对美国的投资急剧增长,试图染指美国高科技领域,对美国构成严重威胁。

美国国会发布的信息显示,从2010年到2016年,大陆对美国的投资增长了9倍以上,而这其中很多投资都是由中共政府主导的,旨在针对美国关键基础设施。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现在看来,2007年的外国投资法案没有遏制中共的意图,所以现在新的法案就要提出来。”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表示,正常的外国企业投资美国,一般都是为了商业目的,没有其它动机。但中共对美国投资的企业很多都是国有企业、或者是有国有资本背景,这就已经不是单一的商业行为,而是国家行为。而且目前的中国又是一个共产党国家,和美国代表的自由社会是天然对立的。中共实质上是为了偷窃美国的先进技术。

谢田:“是要削弱美国、偷取美国的核心机密,最核心军事机密、技术机密,来扶持中共,因为它扶持的也是中共自己的国有企业。实际上就是壮大中共。”

《大纪元新闻网》报导,参议员科宁表示,中共对美国国家安全是一大严重威胁,需要严格限制中共在美国的敏感高科技领域投资。

美国中文杂志《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美国已经看到,中共是用钱来买美国几十年开发出的技术,要超过美国,所以造成美国的国家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等一系列的基本问题。这个问题的重要性已经超过了中美之间的贸易逆差问题。”

美国中文杂志《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表示,目前有两大技术,中共正在处心积虑的想要盗取,一个是半导体晶元核心技术,一个是页岩油开采技术,这让美国非常警惕。此外,目前中国大陆是一个独裁、法西斯国家,老百姓没有任何人权、民主自由的保障,这样的政权威胁到美国和世界的和平与安全。所以美国开始采用强硬措施对待中共。

伍凡:“中共是采取在国内压缩老百姓的开支,在外国大量投资、大量去支持那些独裁国家,向外扩张。我想,(美国)整个国会有一整套计划来抵挡中共向美国的蚕食,或者是进攻。这是没有烟火的战争正在爆发。”

据报导,目前,国会推出的新法案已获得超过20多名议员的跨党派联署支持。舆论普遍认为,该议案很可能会获得两党共同支持、最终在国会获得通过。

采访/陈汉 编辑/李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