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寂2个月 朝鲜再射洲际导弹 国际谴责

【新唐人2017年11月28日讯】已经沉寂了差不多两个月的朝鲜,当地时间周三凌晨,再次发射了一枚洲际弹道导弹,导弹最后落入日本外海。朝鲜当局的挑衅行为,再次引发国际社会的严厉批评。

韩国军方消息指出,朝鲜在平壤时间周三凌晨2时47分,从平安南道的平城(Pyongsong),向日本海方向发射导弹,导弹在高空飞行约50分钟,航行1000公里后,坠落在日本青森县深浦町西方200多公里的经济海域。

美国国防部稍后证实,朝鲜试射的是洲际弹道导弹。这枚导弹,也是朝鲜试射的三枚洲际导弹当中,威力最大的一枚。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不久前,一枚导弹从朝鲜发射。我只能告诉你们,我们会处理这一切。”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朝鲜发射的是洲际弹道导弹,坦白说,它的飞行高度比以往的导弹都还高,这显示了朝鲜持续研发制造导弹,并借此威胁世界各地。”

面对朝鲜再次挑衅,川普强调,美国一切已经做好准备。

美国总统川普:“什么都没变,什么都没变,我们有一套非常严谨的应对策略,一切都没变。我们非常严谨地对待这一切。”

教授、作家、川普演说撰稿人F. H. Buckley:我觉得会发生一些事,在这一点上,很可能是一些军事回应,例如军机飞越朝鲜上空。

朝鲜上次的导弹试射,是在9月15日,导弹飞越了日本上空。沉寂两个月后,朝鲜再次试射导弹,引发谴责。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我们绝对不能接受朝鲜长期的挑衅行为,我们强烈抗议。”

韩国官方周二表示,朝鲜的核武计划预计将在一年内实现。

美国与韩国将在12月4日举行联合空军演习,双方将出动230多架飞机,规模浩大,引发国际社会聚焦。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