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疣鼻天鹅命悬一线“死缓”还剩一年

【新唐人2017年11月29日讯】提起天鹅,人们常常会有美好的联想。不过,纽约州环境保护厅却计划将纽约州的疣鼻天鹅(Mute Swan)全部消灭掉。虽然纽约州去年已通过法律推迟执行环保厅的灭绝计划,但现在看来,这些天鹅仍命悬一线。

纽约州环境保护厅(the New York State Department of Environmental Conservation,DEC)三年前提出,将州内疣鼻天鹅(Mute Swan)全部灭绝的计划,理由是这种天鹅体型大、繁殖率高,给本地鸭和鹅造成伤害;而且在孵卵期间,会对走入它们领地的人发起攻击,对于儿童更是威胁。

这样的理由让不少人觉得没道理。纽约州参议员艾维乐在2014-2016年间三次提案阻止环保厅的灭杀计划,终于在去年获得州长签字确认推迟2年执行。现在,环保厅再次提出要落实行动。

纽约州参议员艾维乐(Tony Avella):“我参与这件事已经好几年了。我也一直在让纽约州环境保护厅给出一个合理的理由,为什么要灭杀疣鼻天鹅,可至今都没有得到答案。”

根据生态调研机构Hudsonia的报告,纽约州环境保护厅的理由没有科学依据。

Pegasus基金执行总监John Grandy博士:“从科学角度来看,纽约州疣鼻天鹅的数量太少了,相关问题完全可以通过人道的管理方式解决。”

环保厅之前的数据显示,纽约州大约有2千只疣鼻天鹅。至于他们收到的这种天鹅攻击人类的投诉,反对者认为保护幼仔是天性。

Grant&Lyons LLP律师John Lyons:“这种行为是很多动物的本能,不仅仅是疣鼻天鹅。”

“鹅鹅鹅 曲项向天歌 白毛浮绿水 红掌拨清波”。现在距离疣鼻天鹅“死刑”缓期执行还剩一年时间,不知道一年以后,我们是否只能从骆宾王的《咏鹅》诗中,才能欣赏到天鹅在水一方的美丽。

新唐人记者李兰、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