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华案拖出首个高官 国务院大秘杨晶被打回原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30日讯】李克强大秘、原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在中共十九大上未当选中央委员,去向备受关注。11月30日,港媒援引消息透露,杨晶因涉“明天系”富商肖建华案,被免去职务降为处级,并且已经遣回原籍。

香港明报11月30日引述京城消息透露,杨晶因涉“明天系”富商肖建华案,近日被免去职务,降为正处级,由家乡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的一名副市长从北京接回。

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被视为江派权贵集团的白手套、操盘手,2017年大年三十被北京当局由香港带回大陆。

2月9日,总部在美国的《大纪元新闻网》引述独家消息说,肖建华案已被定为中南海头号要案,肖建华涉及帮助江派洗钱、走资、掏空国库等。案件还涉及江泽民、曾庆红、张德江、刘云山等人。

消息还披露,肖建华的“明天系”捞钱洗钱数额庞大,怵目惊心。“明天系”可以用来支配的资金高达8,500亿元,是最早为中共顶级利益集团捞钱洗钱的组织,另有消息人士称,肖建华被带回北京后,已“全盘招供”,供出大批江派“大老虎”贪腐证据。

至于杨晶所涉肖建华案情的具体情况,目前尚未得到北京官方证实。

截止11月29日晚,国务院官网显示,杨晶仍是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在11月7日,据央视报导,总理李克强当日出席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时,杨晶也在座。

中共“十九大”闭幕时,未到退休年龄的杨晶意外“落选”新一届中央委员。11月初,中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网站显示,中共财政部部长萧捷已接替杨晶,出任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书记、国务院机关党组书记,并兼任国务院副秘书长。

64岁的杨晶曾是中共第十七届、十八届中央委员。在内蒙古任职逾30年,先后任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自治区区政府主席等职。2008年,调任中央任统战部副部长兼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

对于杨晶裸退出局的原因,之前也有多种说法。《东方日报》曾报导说,杨晶落选中央委员名单,主要原因有二,一是,杨晶有浓厚的“团派”色彩,在内蒙担任团委书记时便与令计划搭上关系;二是,杨晶有生活作风问题,在内蒙期间与一位女子有染,遭到该女子亲属持续举报。

还有消息称,杨晶因涉孙政才案而出局。自由亚洲刊发评论文章称,王岐山查杨晶和查孙政才差不多是在同一时段开始的,急于处理孙政才的原因关键是他的“政治腐败”,而杨晶的问题则被届定为“比较单纯的个人问题”。

孙政才原是中共十八届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并被江派指定为中共接班人。孙于7月15日被免职,7月24日,被立案调查。9月29日,被“双开”。十九大上,官方称,孙政才与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等人,巨贪又巨腐,又阴谋篡党夺权。

10月29日,中共官媒公布的中纪委工作报告则指,周永康、孙政才、令计划等人严重违反中共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政治野心膨胀,搞阴谋活动。”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