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阳自杀前“面相”大变 盘点贪官落马八大前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30日讯】中共军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张阳于日前自缢死亡。观察人士说,张阳出事前几个月,面相已变得丑陋狰狞,给人一种乖戾桀骜不驯的感觉,那是有大灾祸不得善终之相。对此,有媒体盘点贪官落马八大前兆。

大陆官方28日证实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原委员、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张阳,因严重违纪违法等问题被调查。经调查核实,张阳严重违纪违法,涉嫌行贿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在被军纪委谈话期间,于11月23日在家中自缢死亡。

这是官方首次证实自杀的“军老虎”,也是十九大之后首次被拿下的“军老虎”。

中共军网刊文说,张阳是畏罪自杀,“用这种可耻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一生 ”。

张阳最后一次在媒体露面是8月7日,出席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张阳作为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与其他中央代表团成员同期抵达。

也就在这次露面后20天,张阳被谈话,之后一直在家中被监视居住,三个月后,在家中上吊自杀。

11月28日,有观察人士在新唐人网站留言说,“早在几个月前张阳那时还没有被抓住时,网上有大量关于他的负面贴子,我当时看了他的近照,就预言此人绝不会有好下场,从他的面相看,此人是做了很多伤天害理的下三滥的缺德事,所以显示他的面相丑陋狰狞给人一种乖戾桀骜不驯面相,那是有大灾祸不得善终之相,那是自已多生修来的福报即将耗尽之相”。

观察人士表示:张阳现在通过自杀方式结束自已的现世报,以为可以一了百了,殊不知最惨痛还在后面,自杀的人将长期沦为鬼道,每年在自杀的那一天,将要再次重复重现自杀时痛苦的经历,最好的办法还是洗心革面重新做人,忏悔自己所做的恶业,老实交待自已的罪行,争取宽大处理。

事实上,许多贪官落马前,都是有征兆的。对此,网上盘点了贪官落马的八大前兆。

其一就是,落马前相貌大变。如,11月21日被中纪委宣布调查的中共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鲁炜,在落马前的10月24日,鲁炜一行到延安大学调研,媒体公布的照片中显示,鲁炜满脸沉重目光呆滞,面目狰狞。

更典型的例子是河北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滨。官方发布的图片显示,2014年2月,梁滨到定兴县调研时,穿着黑色夹克衫,头发乌黑,双手交叉放在身前,站在人群中讲话,神采飞扬。

半年后,他于2016年8月到平泉县博物馆参观,还是穿着黑色夹克衫,还是双手交叉放在身前,可头发已经花白,身形也有些消瘦,面孔憔悴。3个月后,中纪委宣布梁滨被调查。

其二是,突然露面。一段时间内消失在公众视野,负面消息频传,几个月或更久一些突然露面,被官方证实遭调查。

如甘肃省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消失在公众视野133天后,11月29日,官方证实,栾克军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其三是,被中纪委约谈。 如福建原省长苏树林、证监会原副主席姚刚、最高法原副院长奚晓明等三人,被查前有一个共同的细节——都曾被中纪委约谈。

其四是,缺席重要公务活动。 如2013年1月广州市“两会”开幕后,时任从化市市长郭清和“请假”缺席,随后,广州市纪委通报其被调查。此外, 被查的上海“首虎”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落马前也曾缺席一些重要公务活动。

其五是,被限制出境,一些官员落马前已被重点“监控”,被限制出境。如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分管竞体司等,外事活动多,出国机会多,可今年他出访没被批准,据称他已经被限制出境。此外,2013年,天津市燃气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金建平察觉到自己即将被查,打算逃往境外,在机场被拦截后得知已被限制出境。

其六是,被实名举报,还有一些官员落马前长期陷入实名举报风波。如中共发改委原副主任刘铁男、华润集团原董事长宋林落马前,长期陷入实名举报风波,后来被中纪委抓捕调查。

其七是,行为“异常”,一些官员落马前,言行一反常态,表现异常。 如广东官员向媒体披露,朱明国在公开场合经常脱稿演讲,表现得神采飞扬。但在2014年的两会上,他一反常态,只在3月5日下午发一次言,而是照着稿子念。发完言,经常打哈欠,往日的气场全无。表现异常的还有苏树林。蒋洁敏落马后,石油系统遭大清洗,苏树林在官场行事风格突变,遇到公开活动“能躲就躲,躲不了就往人群里钻”。

其八是,剪裙边,即落马前“身边人”相继出事的官员。如正国级“老虎”周永康和副国级“老虎”郭伯雄等人。均是其心腹旧部先后落马,不久之后,这些大老虎也纷纷落马。

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习近平5年反腐,共立案审查中管官员280多人、厅局级官员8,600多人、县处级官员6.6万人;共处分乡科级及以下党员官员134.3万人,处分农村党员官员64.8万人。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鲁炜落马前最后画面曝光:满脸沉重目光呆滞
相关链接: 张阳之死牵出40多名军老虎 传30多人被带走
相关链接: 张阳上将接受调查时 借口换衣服上吊自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