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挑衅 国际社会吁北京对朝禁运石油

【新唐人2017年11月30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周四发表推文表示,俄罗斯跟中国都谴责了朝鲜试射导弹。法国总统马克龙严正呼吁北京、俄罗斯支持制裁朝鲜。美国驻联合国代表黑莉警告朝鲜,一旦发生战争,朝鲜将被完全摧毁。

朝鲜周三声称,成功试射了火星-15型洲际弹道导弹,并称可以打击美国全境。

针对朝鲜再次发射导弹挑衅,美国川普周四早上发推文说:“刚从朝鲜回来的中国特使,似乎对小火箭人没有什么影响。难以相信其人民与军队,生活在这么恶劣的条件下还能忍受。”

川普最后还加上一句:“俄罗斯和中国谴责这次发射。”

但谴责还需行动来支持。美国希望,朝鲜的主要盟友与贸易伙伴中国停止向朝鲜供给石油。

周四,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在会见德国外长加布里尔之前表示,希望北京做出更多努力。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我认为中国在做很多事。我们认为,他们在石油上可以更进一步,我们确实要求他们进一步禁运石油,但不是完全切断。这是最后一次让朝鲜回到谈判桌上来的最有效的措施,切断石油。”

周三,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美国驻联合国代表黑莉呼吁北京当局做出正确选择,切断对朝鲜的石油供应。

美国驻联合国代表黑莉:“中方可以自己来做,否则我们会自己来管石油。”

黑莉还重申,美国并不求战,但警告朝鲜,一旦发生战争,朝鲜将会被彻底毁灭。

美国驻联合国代表黑莉:“如果战争来临,那是因为发生了像昨天这样的连续侵略行为。如果发生战争,没错,朝鲜政权将被彻底摧毁。”

法国总统马克龙周三接受专访时严正谴责朝鲜,呼吁北京、俄罗斯支持制裁朝鲜。

法国总统马克龙:“为了能对朝鲜采取最困难、最有效的制裁措施,我特别期望北京、俄罗斯支持制裁朝鲜。”

国际社会认为,只有对朝鲜采取全面有效的制裁,才能迫使朝鲜重回谈判桌,用政治方式解决问题。

新唐人记者唐楣、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