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蒂勒森去职?川普:他在这里

【新唐人2017年11月30日讯】周四,美国媒体报导指出,国务卿蒂勒森将在明年1月离职。稍后,白宫方面否认了这项消息。

周四上午,美联社引述白宫官员消息,报导蒂勒森将在明年1月底离职,白宫将安排中央情报局长蓬佩奥(Mike Pompeo)接任国务卿;而中情局长,则将由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接任。

面对媒体的追问,川普的回答简短,耐人寻味。

美国总统川普:“他在啊,瑞克斯(蒂勒森)在这里。”

稍后,白宫幕僚长凯利也告知国务院,媒体关于蒂勒森的报导是不实的。

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正如同我被告知的,他(蒂勒森)依然会在岗位努力工作。”

白宫方面也强调,媒体的不实报导已经发生过很多次。

白宫发言人莎拉•桑德斯:“总统先生今天与国务卿,一起在这里接待外国领袖,他们将一起紧密合作,走过这看起来非常出色的一年。”

在今年7月,华府便曾经传言蒂勒森可能离职,蒂勒森随即否认这项传闻。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我哪里也不去。(记者:你还会待多久呢?)总统让我待多久就多久。”

到了10月,媒体再次报导蒂勒森可能去职,蒂勒森也立即出面澄清。

不过,这次的离职消息传出后,蒂勒森还没有直接出面回应。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