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税改 白宫经济顾问:利于经济成长

【新唐人2017年11月30日讯】美国国会参议院就税改做最后冲刺的时刻,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凯文•哈西(Kevin Hassett)在华府研讨会中解析税改深层原因。他表示,这次税改将根本扭转美国公司将利润滞留海外的状况,并促使企业利润和薪资同步增长。

周四,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凯文•哈西,谈到美国经济增长停滞原因时表示,过去美国公司利润和薪资一直保持同步增长,但这一良性循环近年来被彻底打破。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Kevin Hassett:“利润增长过去八年每年为11%,而实际薪资几乎没有增加,这种不同步是史无前例的。”

哈西认为,美国现行公司税率过高,导致大公司纷纷投资海外,并尽量把利润保留或转移到海外分公司。这是美国经济发展停滞、失业率高的主要原因。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Kevin Hassett:“这次税改会应对这些问题,并有根本上改变。”

根据目前参议院税改方案,未来10年,美国将新增1万亿美元财政赤字。不过哈西认为,税改带来的经济增长会超过国会预期。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Kevin Hassett:“我们应该有高度自信,经济增长会高出预期很多,收入会远超国会税收联合委员会目前的预估。”

虽然在部分共和党人眼中,目前,经过妥协的参议院税改法案并非为最理想,但专家认为,总体上依然有利于经济成长。

普华永道全美经济与统计经理William McBride:“我们可以辩论对经济影响有多大,何时作用会显现出来,但我看到的证据显示,无论长期还是短期都会有很积极的作用。”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