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举行世界政党大会 学者:新时代统战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1日讯】中共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11月30日在北京开幕。中共官媒大肆宣扬此会展示了“万邦来朝”的景象,海外舆论则称,这是一场刚刚驱逐了低端人口后的“新时代统战会”,对于蔑视国民基本生存权利的中共来说,其实是一大讽刺。

据陆媒报导,世界政党大会的前身是从2014年开始举办的中共与世界对话会,2016年以后,该会议改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主办。

11月30日在北京开幕的这次大会为期4天(从11月30日开幕到12月3日),会议主题主要围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话题展开,身为中共中央总书记的习近平将出席这个对话会的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

中共官媒把这场大会宣传为中共十九大后的首场“外交峰会”,据称将有近200个来自世界各国的政党与会。

不过,外界注意到,从中共官媒在相关报导中采访的对象来看,基本上都是柬埔寨、塞尔维亚、坦尚尼亚、捷克之类的小国家中一些比较亲共产党的政党首脑,这种情况与中共官媒宣传的所谓“万邦来朝”的气势实在有些匹配不上。

对此,旅美学者吴祚来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这场大会只吸引了一些“靠不住的政党”前往参加,实在应该改名为“世界低端政党大会”。

吴祚来表示,这场大会可视为中共的“新时代统战会”,只是做给国内老百姓看的“表面功夫”,对中国其实没有什么实际意义。

他还进一步分析称,中共的发迹是凭借所谓“无产阶级”这个“低端人口”的力量,如今中共驱逐北京“新时代的无产阶级”,其行径与当年纳粹迫害人权、制造领袖崇拜的行为很相似。

中国时政评论人叶宁则表示,就在北京的“低端人口”遭到大规模清扫而“高端人口”中又发生红黄蓝幼儿园幼童性侵事件的情况下,中共还想通过举办这种“对话会”来向全世界推销其极权主义的“北京模式”,由此可见,中共是一个“不可理喻的统治集团”。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