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庙住持结婚生子身家千万 原来是个杀人在逃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1日讯】近日,福建莆田仙游警方通报一起故意杀人案情况。仙游枫亭一寺庙的住持法师,不但结婚生子,身家数千万并开有公司,竟然还是身背命案潜逃22年通缉犯。11月23日,仙游警方在该寺庙将其抓获归案。

12月1日,福建传媒报导,11月初,仙游县警员在枫亭镇日常走访中发现,山头村一寺庙的住持法师释真机(化名)行踪异常,身为和尚的他,却和当地一名女子结婚,并育有两个子女。

当地村民说,1996年年底,释真机在村里游荡,并询问附近的山上是否有寺庙,他要到寺庙中出家为僧,该寺庙的老住持觉得他态度诚恳,就收留了他,并派他到福清一所寺庙进修。

几年后,老住持去世,释真机回到该寺庙当了住持法师。

警方调查发现,释真机身份证上的姓名为孙某杰,2001年因投靠亲属由河南省迁入福清市。但他和妻子结婚证上登记的丈夫名字却是刘某献,于2012年由河南迁入莆田城厢区。

随后,警员比对了历年在逃人员的信息,发现释真机与天津警方公布的一起发生在1995年3月的故意杀人案犯罪嫌疑人刘某献非常相似。

案卷显示,刘某献为河南人,因怀疑其妻和所在工厂的厂长私通,将该厂长杀害后一直潜逃在外。

此外,2003年,释真机从福清回到该寺做主持后,结识了山头村一名女子,并和该女子结婚生了一男一女。而释真机平时很少待在寺中,多是在外地游走敛财。

经调查,释真机在福州、厦门和莆田市区购买了多套房产,价值数千万元。其妻购买了价值百万元的豪车,并投资千万元在厦门和他人合股开了一家文化传媒公司。

11月15日,警员打扮成香客取走释真机放在寺中晾晒的鞋子,经比对,其DNA与刘某献的父母DNA一致。

11月23日下午,释真机刚从外地返回寺里,就被警方抓获。

落网后,释真机承认了自己就是刘某献,将厂长杀害后潜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刘某献还承认,当年案发后,其先是逃到海南打工,而后四处流浪,1996年底来到仙游县枫亭镇,为躲避公安机关抓捕因此到偏僻的村庄落发为僧。

对此,有网民质问,先不说杀人在逃这事,大和尚结婚生子购买房产开公司?有关部门这么多年在做什么?

事实上,还有比上述故事更荒唐的事件。去年9月份,媒体报导,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佛教协会会长、著名寺庙住持,被揭是16年前在黑龙江犯下杀人案的通缉犯张立伟,潜逃安徽后化名出家,从扫地僧做起,成为当地有名高僧,更获佛教协会会长和政协委员等殊荣,警方在当月实施的一次抓捕行动中被带走。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 从住持到政协委员 杀人犯隐藏16年身份曝光
相关链接: 港媒曝北京“排华”内幕 习近平:这把火烧给谁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