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不与妻子以外女性独处:学彭斯 政客们能省不少悲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2日讯】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一度因绝不与妻子以外女性独处而遭嘲笑,但是,随着近期美国性丑闻愈演愈烈,“彭斯守则”(Pence rule)开始广受重视。不少人认为,如果政客们都学会彭斯式自律,美国政坛可以省去不少悲哀。

彭斯守则”近日再度成为热门话题。不过,与先前不同,大多数以往的批评者不再嘲笑他行为刻板,反而认为他的克己准则非常明智。

华府家庭政策研究所(Family Policy Institute)主席贝克霍姆(Joseph Backholm)表示,一连串有关不当性行为的指控凸显了一个事实,那就是,“我们需要重新评估我们的界限”。

贝克霍姆认为,虽然大家不必跟潘斯一样给自己制定守则、以便每时每刻都能妥当行事,但是,如果每个人都能像潘斯那样自我克制,那么,这个世界就会更好、也不会那么复杂。

“彭斯守则”源自美国当代著名基督教福音布道家葛培理(Billy Graham),他拒绝与妻子之外的女性单独旅行、会面或用餐。彭斯除了遵守上述原则外,还拒绝出席缺乏妻子陪同的饮酒聚会。

“彭斯守则”此前曾遭到女权主义者批评,他们认为,这种规矩为职场女性升迁设置了潜在障碍。不过,没有证据显示,这一守则曾影响彭斯前女雇员们的职场晋升。

贝克霍姆评价说:“在迈克•彭斯的生活中,每个女人都是赢家。他的妻子赢了,女儿也赢了。”

近几个月来,美国性丑闻燃起无边大火,从好莱坞电影大亨韦恩斯坦(Harvey Weinstein)到NBC最红主持人劳尔(Matt Lauer),再从民主党参议员弗兰肯(Al Franken)延烧至最资深众议员科尼尔斯(John Conyers),一条条爆炸新闻搞得政界、娱乐界焦头烂额,国会甚至不得不为此提议立法,并呼吁针对性骚扰问题对国会成员进行培训。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