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赫:解决金正恩政权的时候已到?

沉寂了两个半月之后,11月29日凌晨,金正恩发射了一枚“最强大的洲际弹道导弹”,将金氏政权的命运、中共的应对与美国的反击抛向高空,等待着他也无法确定的结局。

金正恩不是在精明的算计,也非豪赌,而是疯狂,他在执行着自己也未必了然的历史使命,即用2,500万朝鲜人民的生命来检验自由社会能否有勇气、智慧与能力来清除共产主义残余政权的祸患?

居然,这个被“三八线”分割的狭长半岛上北方一端的长期陷于灭亡危机中的蕞尔小国,只消利用核试验和导弹发射,就能将世界上最强大的美国玩弄了二十余年。

为什么它能?

对中共而言,这源于意识形态的幻觉。中共虽然是成熟的流氓,但受共产主义的禁锢和党魁狂热的驱使,不时丧失对现实世界常识性认知,在对外关系方面屡遭重创,如大力援助越南,最后兵戈相对,重金支持阿尔巴尼亚,换来反目成仇。江泽民掌控政局期间,核武、导弹技术输送朝鲜,更是给中华民族挖坑。

对美国而言,这源于其对共产主义的认知不足。美国是自由社会体系遏制共产主义扩张的主将,促使东欧剧变、苏联解体,但在冷战结束后丧失了方向感,对共产主义残余政权的顽固、狡诈与邪恶缺乏深刻了解,又被恐怖主义干扰,绥靖大行其道,致使中共坐大,朝鲜核危机迫在眉睫。

然而,习近平上台和川普当选美国总统,打开了解决朝鲜核危机的机会之门。

朝鲜拥核对中国的直接威胁,清洗以江泽民派系为代表的反习势力及美国的战略压力,迫使习近平不得不弃置金正恩。

对金正恩“火箭人”的定性,彻底解决朝鲜问题的坚定意志和促使习近平与金正恩相互切割,川普使美国政府第一次真正拉紧了金正恩脖子上的绞索。

长期以来,“朝鲜半岛目前和未来没有发生战争的可能性”之类观点颇有市场,其理据大概如下:如果发生战争,虽然美方最终取胜,但朝鲜的核反击和几十年经营的地下、深山军事设施体系,将使美、韩、日付出巨大代价;代价如此之大,致使韩、日,尤其是韩国,对与朝鲜开战之后果的极度恐惧而难以追随美国;这同时也使美国决策者的自身利益严重受损。

概括而言,若以军事方式解决朝鲜核问题,美国政府难以凝聚所必需的政治意志,美国民众缺乏遭受惨重损失的承受力。

这些考虑,致使美国克林顿、小布什、奥巴马几届政府难做决断,而被金氏爷孙三代乘机成势。

但是,如果承认朝鲜拥核,其后果则是美国更难承受的。

不仅金正恩的疯狂和核讹诈(迄今朝鲜六次核试验,金正恩就搞了四次)将更趋严重,而且必将产生“多米诺骨牌效应”,伊朗、沙特、土耳其等等国家都将先后拥核,导致全球核不扩散体系崩溃,核武之蔓延,再难阻止,更可怕的是流入恐怖组织之手,最后形成全球性危机。

而从美国历史、民族精神与历次对外战争来看,美国从不缺乏使命感、担当、谋略和实力,关键时刻也必产生这样的领导人,如华盛顿、林肯、里根。

或许,当一场对朝战争打响后,人们将更能理解川普成为美国总统的时代意义了。#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