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女炸弹客引爆 尼国市集至少13死50人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3日讯】尼日利亚(奈及利亚)东北部一处繁忙晨间市集,2日发生连环自杀炸弹攻击,2名女性自杀炸弹客分别在市场内外引爆绑在身上的爆炸装置,造成至少13人死亡和超过50人受伤。

中央社报导,攻击事件发生在比乌镇(Biu),比乌镇位于东北部波诺州(Borno State)首府迈杜古利(Maiduguri)南方约185公里处。

当地警方发言人说,两名女性自杀炸弹客渗透进入比乌镇,其中一人在比乌镇主要市场内引爆绑在身上急造爆炸装置(IED),另一人在市场广场外引爆炸弹。

警方称有13人丧生,但当地民兵发言人曼尼亚(Ibrahim Saidu Maniya)表示,死者高达18人。

目前尚无团体或组织宣称犯案,但伊斯兰基本教义派组织“博科圣地”(Boko Haram)先前曾利用女性和青少年自杀炸弹客,在那个地区执行攻击任务。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