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某副市长跳楼自杀 官场又怕“赵阎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4日讯】日前,广东省河源市副市长谢耀琪在家中跳楼坠亡。外界分析认为,十九大后掀起官员自杀的风潮,映射出赵乐继反腐力度不减,此前王岐山铁腕打虎时,官场流传“宁见阎王不见老王”,自从赵乐际继任中纪委书记后,官场又开始惧怕“赵阎王”。

12月3日晚,广东梅州市公安局发布内部通报称,当天下午,广东省河源市副市长谢耀琪在广东梅州的家中跳楼坠亡。

17时46分,梅州市警方接报称,有一男子跳楼自杀,民众同时拨打120。当警方和医务人员到场时,该男子已无生命体征。警方核实,该男子为谢耀琪,为河源市现任副市长,死因待查。

据河源市政府官网显示:谢耀琪今年43岁,梅州兴宁人,2003年3月,谢耀琪出任共青团梅州市委副书记,不到一年即升任共青团梅州市委书记。

中共十九大后,传出多名高官自杀的消息。11月2日,湖南省纪委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组组长、省委政法委委员张小华坠楼身亡。

同日,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戴晶斌在市委统战部6楼被发现吊颈自杀。

11月23日,中共前军委委员、政治工作部前主任张阳在家自缢死亡。

外界观察发现,自从习近平、王歧山反腐“打虎”以来,中共官员非正常死亡的案例不断增加,“擦玻璃死”、“出差死”、“狱中猝死”、落水死、坠楼死等各种死法扑朔迷离。中共官场甚至流传着一句话,“宁见阎王,莫见老王”,这里的老王指的是中纪委书记王岐山。

中共“十九大”上,赵乐际晋升中共政治局常委并出掌中纪委。赵乐际主掌中纪委后,外界普遍关注他的反腐“打虎”力度是否如其前任王岐山一样。

10月29日,赵乐际在首次主持召开的十九届中纪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上,就中纪委的反腐动向做出表态。指明反腐“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按照中共“十九大”的部署和要求,严肃执纪,“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赵乐际接掌中纪委后,打下的第一只老虎是中共中宣部副部长鲁炜,随后,中纪委再次发力,拿下辽宁省副省长刘强。紧接着就陆续爆出各地多名中共官员自杀新闻。尤其张阳的自杀更是给中共官场扔下一颗重磅炸弹。分析认为,官员的自杀风潮,佐证赵乐际已成为中共官员惧怕的又一位“阎王”。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