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工人烧炭取暖遭刑拘 引热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4日讯】日前,山西省忻州市一处建筑工地工人加夜班时,因点燃明火用来取暖,结果遭刑拘5天。工人被抓的理由是,烧炭取暖时散发的烟霾,对大气形成了污染。引发舆论争议。

据陆媒早前报导,山西省忻州市公安局环安支队联合忻府区公安局,“成功”办理违反大气污染防治法的治安案件。

报导称,巡查组在夜间巡查时,发现锦兴园小区建筑工地地桩处、过道处燃起三处燃煤明火,有工人加班施工。警察下到十几米深的地桩工地了解情况。

最终确认工人王某伟为夜间取暖,在室外多处燃烧煤炭明火,散发的烟霾中含有高浓度二氧化硫等有害物质,对大气形成了污染。

最后,王某因违反了《大气污染防治法》、《消防法》中的有关规定,被行政拘留5日。

此举引起舆论争议,质问工地夜间加班是否也违规?并批评当局专拿基层低端人口“开刀”。有网友表示,“拘留所里还暖和些,最惦记的就是困难群众。”

(记者王晓玉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