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下面纱 中共借互联网大会输出网络管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4日讯】第四届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12月3日开幕,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在开幕致辞称,“网络主权”与“网络治理”是中国网络发展的关键。分析指,中共借互联网大会输出网络管制,中国的网络封锁模式如今毫不遮掩地曝光于全球媒体。

在网络受到高度监控的中国,召开世界互联网大会,从一开始就引发外界的高度关注,加上日前中国网络沙皇鲁炜的下台,更使乌镇会议格外引人注目。

据介绍,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中国巨大的网络市场吸引了全球的网络巨头,今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有约1,500人出席,美国的微软,谷歌,苹果以及中国的阿里巴巴,百度,腾讯等网络巨头纷纷与会。

另有411家国内外企业参展互联网之光博览会,32家国际组织作为主办单位,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国际电信联盟、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等作为协办单位。

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在开幕致辞中强调,“网络主权”与“网络治理”是中国网络发展的关键。

有分析指,中共借互联网大会露骨输出网络管制,所谓的“网络主权”,就是国家应可管控自身的网路而不受外国干预。

中国过去一年大幅加强网络管制,6月份更推出新法例,要求所有外国企业将资料储存中国境内,并提交资料监控措施;中共当局宣称法例符合国际规则,目的是保护个人隐私、防范网络攻击;但企业认为法例对外国企业并不公平。

此外,中共还进一步限制中国网民登录脸书,谷歌以及其他网络平台,在乌镇会议召开的前夕,北京还加强了对网络舆论的封锁,禁止有关北京清理低端人口及红黄蓝幼儿园涉虐童猥亵事件的评论。

针对中共主办的互联网大会,法国世界报评论指出,中共的网络封锁模式如今毫不遮掩地曝光于全球媒体。

日前大赦国际组织表示,担心北京要将中共的网络监控模式向全世界推广。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