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改气”致供暖无保障 华北民众捱冻

【新唐人2017年12月04日讯】华北地区冬季已经来临,然而由于当局强推“煤改气”,而天然气短缺供应不足,导致华北多个省份的数百万民众得不到供暖而被迫挨冻。

大陆多个地区今年冬天强推以天然气取代烧煤,但是由于液化天然气储备量不足,许多地区经常出现半夜停止供暖的现象,民众因此被迫挨冻。

因为禁止烧煤,强制改为用电或者天然气取暖,但是管道建设工程滞后,电力和天燃气供应严重不足,导致许多地区的民众夜间得不到供暖。单是河北廊坊和保定市的禁煤区,就有多达105.4万户的民众供暖出现问题,甚至没有供暖。华北地区28个城市,至少超过千万人在零下4、5摄氏度的严寒捱冻。此外,“煤改气”还使得液化天然气价格飙升。

当局认为通过“煤改气”可以控制阴霾,然而民众反映,尽管大范围禁止使用煤炭,空气品质并没有看到有什么明显的改善。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