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假新闻致股市下跌350点 川普吁起诉ABC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4日讯】12月3日,川普(特朗普)总统发推表示,美国广播公司(ABC)对通俄门的虚假报导致股市下跌350点,建议投资者起诉造成数百万美元损失的涉事记者。该记者目前已被ABC停职。

12月1日,川普过渡团队成员迈克尔•弗林(Michael Flynn)承认曾向联邦调查局(FBI)做伪证并遭起诉。ABC记者布莱恩•罗斯(Brian Ross)之后报导,川普在大选前曾指使弗林接触俄罗斯。此不实报导立即给美国经济造成巨大损失,股市下跌350点、美元贬值。2日,ABC迫于压力道歉,并宣布将罗斯停职4周。

弗林认罪后,ABC记者罗斯很快报导称,弗林密友透露,弗林已供出川普在竞选期间曾指使他接触俄罗斯官员,并准备出庭作证。

这篇报导随即掀起轩然大波,1日上午,一直强劲增长的美国股市出现震荡,道琼斯平均指数罕见下跌350点,几百万美元瞬间消失于无形。在各界关注和质疑下,ABC发文澄清并道歉,承认报导不实并惩戒涉事记者。

ABC澄清事实后,道琼斯指数迅速回升,大部分损失得以挽回,不过与事件发生前相比,道琼斯平均指数还是低了41点。

12月3日上午,川普接连发推对该系列事件做出回应。

川普首先祝贺ABC将莱恩•罗斯停职,并指责他的报导极不准确、极不诚实,他的通俄报导是政治迫害(Witch Hunt)。川普同时呼吁,希望更多媒体像ABC这次这样处理假新闻

川普还声明,他从未要求前FBI局长科米(JamesComey)停止调查弗林,假新闻在造谣。


12月3日,川普发推表示,美国广播公司(ABC)导致股市下跌,建议投资者起诉。(川普推特截图)


川普指出,由于罗斯进行虚假报导,造成美股下跌,遭受损失的人们应该考虑雇律师起诉ABC,那是好几百万美元的损失!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