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再“开炮”:黑心商人是制度造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5日讯】近日,被称“任大炮”的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任志强,在出席一个论坛时“再开炮”。他说,“中国现在正处于一个有点‘一切向钱看’的阶段”,奸商、黑心商人这都是我们制度造成的,为什么美国没有这种事?

12月2日至3日,以“决策与市场”为主题的财经峰会在北京举行,会议邀请到政商学等各界嘉宾,区同探讨中共十九大后中国经济改革、金融和产业发展方向等议题。

主持人问及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任志强,未达成的最高人生目标和理想是什么,任志强说:“我就是个退休老头,不可能有什么远大的目标,也没当过国家干部”,作为企业家,他最清楚的一件事就是让每个人的善心都被唤发出来。

对于主持人所说的“中国现在正处于一个有点‘一切向钱看’的阶段”。

任志强说,企业家的责任就是推动这个社会的进步,还有把财富更好的运用,但现在环境下。“很多人一想到(企业家)就会是奸商、黑心商人……中国现在就是处于这样的一个‘一切向钱看’的阶段”。“这是我们制度造成的,为什么美国没有这种事?”。

任志强指出,美国它不会约束企业,可以随便上市,但是上市之后,就有一套规则或者法律约束,不能随意欺骗投资者。美国有各种融资渠道,有一套系统和标准。

此前的11月29日,在北京举行的“财经年会2018:预测与战略”上,任志强也曾对中国的房价“开炮”。房价还会上涨,而中国从来没有出台一个政策限制地价,而所有的不合理大概都在地价上。

他指:调控政策最大的问题是没有法律依据,“你们可以查一查所有地方出台的调控政策,哪个是依据上位法了。”另外,市场没有契约精神和价格信号,所有的价格信号都是假的,“要不就是高价的不让你卖,不让网签,要不就限价。”

任志强表示,只有先解决户籍问题和土地制度问题,才能从根本上解决中国所有涉及房地产的问题,否则,中国的房地产长效机制可能建在沙漠上或海洋上。

在这之前,任志强也曾多次为楼市发声。8月份,任志强在一次演讲中指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是受中共操控的,不是一个完全市场化的市场。

7月份,任志强公开表示,从二季度公布的土地指标看,地价上涨速度还在持续,并会推动房价继续上涨。今年房地产市场的销售,从面积到金额都将创历史新高。

5月底,任志强曾预测,2018年房价将暴涨得更高,理由是土地供应已经连续两年下滑,将影响到未来城市的库存;一线城市的人口还在不停地增长。

资料显示,任志强1951年出生于一个高干家庭,父亲任泉生曾任商业部副部长。任志强创立的“华远”地产品牌,1996年成为国内第一家进入资本市场的地产企业。

自2012年以来,任志强经常在微博发表呼吁中国民主宪政的言论,部分言论甚至被中共指“反共”。2016年2月他又针对政治话题“开炮”,反对“党媒姓党”,官媒指其为“颠覆势力代言人”,同年5月,他被留党察看一年,期满后,又开始发声。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任志强又发惊人语:房价仍将暴涨 楼市调控无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