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包满满回家过节 纽约跨区合作打击薪资盗窃

【新唐人2017年12月05日讯】节日季的欢乐中包含有收获的喜悦,其中当然也包括一年辛苦劳作后的薪资所得。为了让建筑工人们能够荷包满满的回家过节,纽约州和纽约市检察官办公室发布了合作调查薪资盗窃案件的进展,300多名纽约工薪族可以拿回原本应得的50万薪水,同时也给各家雇主提个醒。来看报导。

每年在纽约州,因薪资盗窃而未支付的工资达到10亿美元,其中建筑业尤为突出。

纽约市调查局局长Mark G. Peters:“他们或者是不支付工资或者是使用空白支票。这类支票只能在特定支票兑现店使用。一旦支票兑现服务商发现基金里没有钱,损失就转移给了工人。”

市调查局局长彼得斯谈到的案件是与曼哈顿检察官办公室的合作,有关City Metro Corp.拖欠工人工资。而且City Metro Corp.的业主还隐藏身份、用另一家同类型公司申请政府项目。

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劳工局局长Renika Moore:“我们发现违反标准工资法的问题格外严重,因为涉及项目使用的是公共基金,然而雇主却不支付工人工资。”

存在薪资盗窃问题的合同商,有的变换身份后参与政府合同,有些则继续带着“问题”承接政府项目。

纽约市调查局局长Mark G. Peters:“当这种情况发生时,我们会启用独立监管。市调查局有17个独立监管人。”

他解释说让问题合同商继续参与政府项目的原因复杂,政府在选择和审核竞标者时,应该更加完善细节。不过目前纽约州实施的跨县市、跨部门及跨司法区的合作,对于打击薪资盗窃,实践证明行之有效。近期,300多名纽约工薪族,可以拿回他们原本应得的50万美元薪水。

曼哈顿地区检察官Cyrus R. Vance :“我们会记录下各行业中的违法者,如果他们在曼哈顿或其他司法区没有支付薪资,你无法在纽约州其他区域做同样的生意和耍同样的伎俩。”

参与合作打击薪资盗窃项目的包括纽约州检察长办公室、纽约市五大区检察官办公室、市调查局、州长办公室、州劳工厅、市主计长办公室等。

举报电话:

WhatsApp Manhattan DA: (646) 712-0298
NYS Department of Labor:1(888) 4-NYSDOL

新唐人记者李兰、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