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学生调查清理“低端”公安如临大敌全程监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5日讯】北京以“消除安全隐患”为由,驱离数十万被视为“低端人口”的行动,引发舆论强烈反弹。近日,15名清华大学学生自发到大兴区外来务工人员聚居的皮村调查相关情况,公安如临大敌,对他们全程监控。

12月3日,北京传媒报导,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和北京市长陈吉宁等官员,在北京街头视察。蔡奇强调,各级官员要为民服务,让北京更温暖,基层工作要体现“人文关怀”。

陈吉宁则表示,要针对不同群体制订针对性更强的政策,真正发挥政府工作普惠性、保基本的作用。

同一天,网上流传的一份疑似北京公安内部文件显示,当地警方发现清华大学社会调查组织共15名学生经微信联络,于12月3日,在大兴区皮村针对人口清理事件作调查研究。

调研方式是与该村“工友之家”人员座谈,还有和街坊及工人交流等。调查的内容是:政府是否采取暴力、有无安置措施、公益求助途径、被清理后的出路等方面。

警方文件还列出15名清华大学生的姓名和电话,并指出,“根据我大队监控截止至3日15时,以上人员仍在皮村活动,我大队将继续关注此群体。”


警方文件还列出15名清华大学生的姓名和电话。(网络截图)


网上流传的一份疑似北京公安内部文件显示,当地警方发现清华大学社会调查组织共15名学生,于3日,在皮村针对人口清理事件作调查研究。(网络截图)

11月18日,大兴区西红门镇一公寓火灾事故造成19人死亡后,北京启动全市地毯式的大排查,上千幢出租大院被清理,皮村是被清理的其中一个地方。

香港明报根据文件内的电话,联络到的一名参与调研的大学生,他证实,他们是清华大学的学生,并表示现在不方便接受采访。其中一位女大学生说,她3日去过皮村,不知道有人跟踪;晚上回到学校,才知道自己被点了名。她说当局有些小题大作。


近日,15名清华大学学生自发到大兴区外来务工人员聚居的皮村调查相关情况,公安如临大敌,对他们全程监控。(网络截图)

3日当天,网络上还传出一段蔡奇的内部讲话,视频中蔡奇说,到了基层,就是要真刀真枪、就是要刺刀见红、就是要敢于硬碰硬、就是要解决问题。

除了蔡奇的内部讲话之外,网络上还有一段据称是原北京市长刘淇的秘书、丰台区区委书记汪先永的内部讲话视频。他说,什么是狠招?就是来硬的!最硬的招就是涉嫌危害公共安全,拘起来,本快招,不能等。今天开始能拆就拆,不要等到明天。

据称,在这场大排查中,北京当局出动大批警察和各类公务人员,拿着长柄板斧和锤子等,用打砸抢式的粗暴行动,几乎是一夜之间,数十万被视为低端的人口,被驱赶到天寒地冻的大街上。

北京此举引发舆论强烈反弹,被抨击北京大排华及鬼子进村。甚至有人把该事件与迫害犹太人的历史相提并论,抨击当局的做法已经超出了任何国家和政府能够容忍的底线。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北京夺命大火后 蔡奇内部狠话流出(视频)
相关链接: 港媒曝北京“排华”内幕 习近平:这把火烧给谁看?
相关链接: 蔡奇突然为“排华”灭火 表态北京需要“低端人口
相关链接: 刘淇原秘书内部讲话曝光:北京能拆就拆用狠招
相关链接: 红朝观察:北京清理“低端人口”背后的秘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