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立新法 防范出租非法改建屋

【新唐人2017年12月05日讯】为了防止房东非法改建房屋后出租,纽约州长库默近日签署新法案,要求房东在租房时要出示房屋使用证明。来看详细报导。

房屋使用证明(Certificate of Occupancy, CO)英文简称 CO,会注明所出租的房屋是否符合建筑规划和相关法律,是否可以出租和适合安全居住。

纽约州长库默在12月1号签署法案,要求房东在出租房屋的时,如果有房屋使用证明,就要向房客出示,才可出租。

纽约州众议员寇顿:“大的住宅楼不算,法案只是适用于3个家庭以下的房屋。如果有房屋使用证明,只要有这个证明,就要出示给房客看。”

纽约市规定,房东需要有这个文件才可出租房屋新法案让房客清楚看到,房东是否有这个证明。如果没有,就代表出租的房屋有问题。

纽约州众议员寇顿:“一旦楼宇局发现房屋安全有问题,可能会立刻清空房客。房客无法取出物品,也没有了栖身之地。这些房客原以为房屋是合法的,还按期缴纳房租。”

提出这项方案的纽约州众议员夏佩兰(Pamla Harris)在声明中也表示,这一法案是为保护租客,避免他们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住进经过非法改建的房屋,对人身安全和生活质量都造成威胁。

如果是1938年以前盖的房子,可能没有房屋使用证明,房主需要到楼宇局(Department of Buildings)申请证明信(Letter of No Objection)。

这项法案在纽约州长库默签字后立即生效。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