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 庆祝40周年

【新唐人2017年12月05日讯】北美最大的华侨教育组织之一,自1978年成立的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本月从周六到10号,将在湾区华侨文教服务中心举行40周年回顾展,邀请社区民众,一起见证海外中文教育推动的发展。

致力于推广海外中文教育40年,桃李遍天下。12月2号,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历任会长齐聚一堂,为名为“光阴的故事”的回顾展剪彩。

北半岛中文学校创办人马必超校长曾参与联合会的创建,他表示当时没有现成的教材,需要自己动手编写,费时又费力。

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第三届会长马必超:“那时候很多人家里没有电脑,没有电脑怎么办,都是手写的,手抄的。当时是油印的,后来有了滚筒油印机,要手摇的。”

目前,中文学校联合会已由最初的5所创会学校,成长为拥有130多所会员,2000多教师,2万5000多学生的华侨教育组织。不仅教授语言,也传播着民族传统文化。

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第40届会长施光庭:“因为有别于西方的文化,我们还有些价值观,观念上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希望把我们的价值观,我们这种文化传承下去。”

博爱中文学校校长李利中:“我孩子两个都是在这边出生的,所以我跟我太太都觉得他们都应该多认识中国文化,就是要学好中文。”

费利蒙中文学校学生王佑文:“学中文可以回台湾跟阿公阿嬷讲话,如果有从中国或台湾来的人在学校,就可以帮们翻译。老师就觉得,哇,好厉害。”

不仅是华人子弟,越来越多的其他族裔家长,也希望孩子从小掌握中文。

学生家长Tara Lucier:“想让他们接触中华文化,希望对他们长大的时候有益,找工作的时候或许需要说中文。”

回顾展的庆祝仪式上,各中文学校师生进行了国乐和舞蹈等表演,还有各种民俗摊位,吸引学生和家长一同体验。

新唐人记者曹景哲、林骁然硅谷Milpitas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