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云笼罩 党媒连发暗示 美议员吁军属撤离韩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5日讯】日前朝鲜打破几个月的平静,发射了一枚洲际弹道导弹,令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再度升温。近几天,大陆官媒接连刊文,暗示朝鲜战争一触即发,中方已做好了应对准备。美议员则呼吁,是时候开始把美军家属撤出韩国了。

美韩两国空军4日起在朝鲜半岛上空进行为期5天的年度大规模联合空中演习。韩军指,韩美空军举行史上最大规模的“警戒王牌”演习是因应朝鲜核导威胁。

11月29日,朝鲜打破了几个月的相对平静,发射了一枚洲际弹道导弹。朝鲜宣称该飞弹射程可覆盖美国本土全境。朝鲜和美国官员表示,这种导弹的飞行高度大于先前试验的导弹。一时间,令东北亚战争风险陡增。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Herbert McMaster)2日说,同朝鲜进行战争的可能性“日渐增大”,金正恩正在步步逼近,所剩时间已经不多。

美国共和党资深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3日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面对国家》(Face the Nation)节目上也表示,随着朝鲜技术的成熟,先发制人的可能性变得更大,“我想我们真的快要没时间了。”

格雷厄姆说,“鉴于朝鲜的挑衅,把军人的配偶和子女送到韩国是疯狂的。我想现在是时候开始把美军家属撤出韩国了。”

麦克马斯特敦促中国对朝鲜实行全面石油禁运,以阻止朝鲜获得发射导弹所需要的燃料。他表示:“没有燃料就发射不了导弹”。

面对朝鲜半岛紧张局势,中共官媒也接连刊发文章,暗示朝鲜半岛可能会爆发战争。

12月2日,环球时报发表社评说,朝鲜再射导弹,美国对朝极限制裁的最大压力将再次落到中方,战争的风险也在增加。北京的选择将很艰难。半岛最终爆发战争的可能性也在增加,中方已准备好了朝鲜半岛“更糟糕的局势突变”。

11月30日,中国日报也在社论中释放出朝鲜半岛可能会爆发战争。社论称,对于朝鲜半岛的局势,“时间所剩无几,现在只剩两个选择,一是战争,二是接受一个拥核的朝鲜”。

当日,在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问,外交部发言人耿爽称,外交部对媒体言论一般不作回应,但外交部强调两点:一是,推进半岛无核化目标;二是,主张通过“对话协商、以和平方式得到妥善解决,使用武力、军事手段不是有效选项”。

日前,格雷厄姆告诉CNN:“如果川普总统不得不在摧毁朝鲜政权和美国国土受威胁之间选择,将摧毁朝鲜政权。”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斩首金正恩 日媒:美国定于两周后采取行动
相关链接: 朝鲜沉默60天 英媒:金正恩要死了吗?
相关链接: 美中日加大对朝施压 金正恩向联合国求救
相关链接: 宋涛访朝前 朝鲜杀害两名中国商人
相关链接: 商讨解决金正恩?北京军方高层赴美引猜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