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出现?风暴前兆?瑞典天边出现耀眼夺目“日晕”奇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5日讯】瑞典中部一处滑雪胜地日前出现奇景,一名男子滑雪时,拍下天边似乎同时出现4个太阳日晕奇景,光芒四射,令人目眩。有网民看到视频后称,是圣诞快到了,天使提早出现。

上周五(1日)蓝丁(Ludvig Lundin)在瑞典中部韦姆达伦(Vemdalen)滑雪场时,拍下日晕奇景。

视频中可见,滑雪场覆盖厚厚的一层冰雪,耀眼夺目的太阳挂在半空中,被一圈呈圆角方形的日晕围着,而在日晕左、右及上方的外围,又出现如太阳耀眼光芒。滑雪场上的游客纷纷拍下这一难得的奇景。

蓝丁将视频交予一个追踪欧洲天文气象的网站求解,网站称该现象名为“22°晕”,是大气层中悬浮的大量六边形冰晶,在太阳反射、折射或分散光线形成。

相关视频:

这次奇景由太阳照射冰晶反射至人类眼睛称为“日晕”,若是月球照射冰晶反射至人类眼睛则称为“月晕”。“晕”又可分为有“小晕”和“大晕”,“小晕”即22度晕,“大晕”即46度晕。

而民间认为“22°晕”出现,是风暴来临前的征兆之一。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