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7年12月05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欧盟裁定,苹果过去在爱尔兰享有非法的超低税率,爱尔兰必须向苹果追讨欠税,因此苹果和爱尔兰就补交税款问题达成协议,爱尔兰政府将由2018年第1季起,由信托基金收取苹果约130亿欧元的未缴税款。

2. 美国政府公布, 10月工厂订单下降0.1%,主要是客机,汽车与卡车订单减少,扣除运输类,10月工厂订单上升0.8%,累计今年前十个月,工厂订单较去年同期上升5.6%,工厂交货上升0.4%,为六个月来第五次上升。

3. 半导体产业协会(SIA)公布10月份全球芯片销售额为371亿美元,环比上扬3.2%,同比大增21.9%,再创历史新高,因此,世界半导体贸易统计组织(World Semiconductor Trade Statistics,WSTS)上修年度展望,估计今年全年销售额将成长20.6%,超过4,000亿美元、明年续增7.0%。

4. 美国通讯芯片大厂高通(Qualcomm)拒绝博通(Broadcom)所提出的并购计划后,博通宣布,将在明年3月提名11位新的高通董事会成员进入董事会,如果计划成功,新董事会将会撤换反对并购的高通管理阶层,促成并购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