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谈判难解 峰会前密集磋商 

【新唐人2017年12月05日讯】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周一经过三个小时的谈判,没有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周二,英国内阁在首相府集会,讨论下一步对策。

周一的谈判分歧焦点是爱尔兰与北爱尔兰边境问题。

特雷莎·梅原本计划做出让步,让北爱留在欧盟关税同盟及共同市场,边境也维持目前自由通行的状态。但强硬脱欧派以及北爱派对此不满,使特雷莎·梅最后撤回协议

北爱尔兰民主联盟领袖佛斯特周二召开记者会承认,是他告诉英国,不能接受这项交易,强调绝不能接受在任何形式上与英国分裂。

一名内阁官员表示,特雷莎·梅可能周三会返回布鲁塞尔。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周二参加欧盟财长会议前表示,有信心达成英国脱欧第一阶段协议。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我们非常有信心能够推动这一进程,讨论正在进行,并将持续一整天。”

周二,欧盟委员会发言人表示,站在27成员国立场,将随时恢复和英国谈判。

按照原订计划,欧盟必须在12月14日的欧盟峰会中,呈交第一阶段协议给27个会员国核准。之后,英国才能与欧盟进入二阶段谈判。

新唐人记者唐楣、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