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一哥”徐翔案细节曝光 抓捕当日泄密警方被迫封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6日讯】被称为“私募一哥”的徐翔被抓捕判刑后,其相关案情一直不为公众所知。日前,中共党媒一项有关法治内容的活动中,当年徐翔案如何取得突破口以及警方如何对徐翔实施抓捕等细节流出,再度被媒体聚焦。

2015年6月,中国证券资本市场经历了异常飙升后开始持续暴跌,股票市场上哀嚎一片,甚至一度传出有投资散户因血本无归而自杀。当时,北京当局下令组建专案组查找导致股市剧烈波动的背后黑手。

据陆媒报导,调查股市黑幕的专案组经过2周对数亿手交易讯息过滤,筛选出了特定节点的近百只股票,这些股票具有相同特征,均为股市剧烈波动前大幅上涨至1倍甚至2倍。此后,股票市场又大幅下跌3倍甚至4倍。 而这些股票的背后,又都有“泽熙”公司的操作痕迹。专案组由此锁定了在幕后违规操作的徐翔

2015年11月1日,中国金融圈曾经最为神秘的私募人徐翔,在宁波通往上海的杭州湾大桥被警方封桥抓捕。当晚,徐翔被抓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开始疯传,徐翔头发凌乱表情木然的被捕照也出现在网路。

随后有消息称,警方是在封锁了宁波G15沈海高速后,在庵东高速出口附近对徐翔实施了抓捕。

当时有一位知情人士向媒体爆料称,徐翔被抓当日是其奶奶百岁生日,徐翔是从上海赶回宁波出席其奶奶的寿宴而途中被抓。

舆论界对警方为抓一个人而不惜封锁整座跨海大桥的做法极为关注。当时即有分析指,这显示抓捕徐翔的命令来自高层,也显示徐翔案所涉必定不小。

在此后的审讯过程中,专案组通过专业软体对反洗钱数据进行运算,建立账户之间的关联性,连续印证了徐翔交易的多支股票存在违规违法问题,最终徐翔认罪。但当时警方办案的细节一直未对外界公布。

大陆已被关闭的“无界新闻”曾援引一位退休公安透露,徐翔被抓捕前已处于“警方失控状态”。从专业角度来判断,警方动用大量警力封锁杭州湾大桥,实属于不得已而为之。警方判断,徐翔应该是提前得知了警方即将抓捕自己的消息,然后仓促坐车从高速公路出走,而警方发现此异动后,不得以动用封桥抓捕的“杀手锏”。

该报导并披露,徐翔被抓捕后,宁波公安局已有警官被停职。

随后,有陆媒披露,在2010年至2015年间,徐翔先后与13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或实际控制人合谋操纵上市公司的股票交易,控制139个证券账户,非法获利93.38亿元(1元人民币约合0.151美元)。基金协会对此进行了处分,泽熙投资及徐翔等涉案人员均被加入了黑名单。

2017年1月,青岛中院对徐翔案进行一审宣判,徐翔获刑五年六个月,全案判处罚金合计300亿元(人民币)。至此,徐翔呼风唤雨的股市生涯画上了句号。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