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军演史无前例 英媒:美打算避开中俄解决朝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6日讯】针对朝鲜上月底发射洲际导弹,美韩日前动用数百战机举行大规模空中军演,其中包括数十架隐形战机,其规模堪称“史无前例”。美官员称,美国已做好抛开中俄、单独对付朝鲜的准备。

《美国之音》报导,美韩周一(12月4日)开始了为期5天的“警戒王牌”(Vigilant Ace)演习,共出动了约12000名军人,230架飞机,包括具有隐形功能的6架F-22和18架F-35战斗机。

而韩媒消息称,参加演习的还有B-1B远程战略轰炸机。

美媒《军事时代》报导,这次演习包括渗透敌人、对地方8个军事设施的精确打击等科目。美空军发言人称,演习只是“确保美韩空军的配合”。

但12月3日,朝鲜官方组织“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说,美韩宣称这次空中演习“是把朝鲜核设施和导弹基地等700多个核心目标化为焦土的史上最大规模的训练”,是“史上未曾有过的打击行动”。

该发言人使用一贯刺耳的语气威胁说,朝方将对美韩的“严重挑衅”给予“无情的回击”。

美国或单独解决朝鲜

12月3日,美国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在福克斯电视频道上说,中方和俄罗斯帮助制约朝鲜也符合自身利益,但美国也做好了单独对付朝鲜的准备。

他说,川普总统不会允许朝鲜这种流氓政权用世界上最具摧毁性的武器威胁美国。

日前,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在CBS电视频道上敦促撤走在韩国的美军家属。美国驻联合国代表黑利警告说,一旦开战,将“彻底摧毁”朝鲜政权。

韩国军队也宣布“斩首部队”正式成立,旨在开战后刺杀朝鲜党魁金正恩和朝鲜指挥部。

而与朝鲜休戚相关的北京政权,也释放了和金正恩做出某种“切割”的信息。

日媒称,12月1日,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对来访的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表示,中朝之间虽然是“血盟”,但双方现在“正为核问题对立”。

12月2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旗下的小报《环球时报》在社论中称,朝鲜半岛战争的风险正在增加,但中方已经“尽力”了,既说服不了朝鲜,也劝不动美国,接下来唯一能做的就是做好应对“最坏变数”的准备,不看任何人的脸色,不接受任何一方的“过分要求”。

(记者和穆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