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妨碍司法”黑川普 民主党曲解川普律师声明引发质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6日讯】12月4日,川普(特朗普)总统的个人律师声明,总统不犯有妨碍司法罪。此声明随后引发争论,一些法律人士质疑,律师发表这一声明或因穆勒妄图指控川普干预司法公正。

据《国会山报》(The Hill)12月5日报导,川普澄清,他未干涉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前局长科米(James Comey)调查自己过渡团队成员迈克尔•弗林(Michael Flynn)。在此之后,他的律师发表了这一声明

12月2日,川普发推表示:“我不得不解雇弗林将军,因为他向副总统和FBI做伪证。他已经就此认罪。这是耻辱,因为他在过渡期间的行动是合法的。没有任何可隐藏的!”

12月3日,川普再次发推澄清事实:“我从未要求科米停止调查弗林。只不过更多的假新闻在覆盖另一个科米谎言!”

一些法律分析人士据此推测川普是否干预了通俄门调查。有些煽风点火的人甚至夸张说,这对川普来说是“灾难性的”、“非故事”。

国会民主党高层认为,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正就妨碍司法立案,该案件可能涉及川普。有些法律学者认为,白宫后来责备总统律师“草率”起草了上述声明,这可以被看作证据。

川普的反对者将川普的推文牵强地解释为:当川普敦促前FBI局长科米“放弃调查”通俄门案件时,他知道弗林犯了重罪。

如果该罪状成立,那么,现任总统无疑将面临如下政治结局:妨碍司法是适用于弹劾总统的基本条款,当初前总统尼克松(Richard Nixon)遭到弹劾时,就是依据此款。而这,或许正是穆勒和民主党欲指控川普干预司法的真正目的所在。

但白宫律师多德(John Dowd)表示,“总统不会妨碍司法,因为宪法第二条认定他是首席执法官,绝对有权表达他对任何案件的看法”。

多德说,有人断言川普的推文承认了他自己妨碍司法,真是既无知、又自大。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