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美民主党议员因性丑闻退休 竟举荐无经验儿子继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6日讯】12月5日,美国民主党众议员约翰•科尼尔斯(John Conyers)迫于性丑闻压力宣布退休,但他居然举荐自己没有从政经验的27岁儿子接任议员位置,引发舆论批评。

科尼尔斯今年88岁,是美国众议院资格最老的议员、众议院司法委员会(House Judiciary Committee)民主党头号人物。两周前,他因性丑闻接受国会道德调查,虽迫于党内压力不得不交出司法委员会中民主党的最高权力,但一度拒绝辞职。

由于越来越多的女子指控他性侵,要求其辞职的呼声也持续增高。12月5日,正在密歇根州一家医院住院的科尼尔斯终于宣布退出国会,但同时表示,他正支持自己的儿子科尼尔斯三世(John Conyers III)接替自己占据国会半个世纪的位置。

“我要退休了”,科尼尔斯告诉电话采访他的当地电台FM-radio station Praise 102.7的记者,“我想让每个人都知道,我是多么感谢(他们的)支持”。但他接着表示,“我儿子将继承我留下的位置”。

自从上个月他感到胸痛后,一直住在底特律一家医院。

科尼尔斯推举自己的儿子出人意料。他的侄子早先表示,他选择退休,不寻求2018年连任。更重要的是,美国宪法不容许有人指派众议院人选。

前阿肯色州州长赫卡比(Mike Huckabee)对这一消息深为关注,他表示:“这是什么?政治王国吗?”

赫卡比说,民选议员的办公室并不是传家宝,是不允许在家族内部移交的。

11月21日,科尼尔斯的一位前女雇员指控,科尼尔斯曾骚扰她,由于她不肯就范,科尼尔斯便将她解雇。她还称,科尼尔斯对自己的女员工们一再骚扰,甚至抱怨一名女职员“太老”,并想把她开除。

之后,陆续又有女子出面指控科尼尔斯性侵。最近一次指控出现在12月4日,一名女子称,科尼尔斯的行为非常恶劣,居然在教堂参加礼拜时骚扰自己。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