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媒:中国多个科技巨头充当中共耳目

【新唐人2017年12月05日讯】中共控制民众言论自由已经达到无所不用其极的地步。美国媒体最近披露,为了监视民众动向,中共正在建立全球最先进的高科技系统,其中包括监控摄像头、人脸识别技术,以及对海量数据进行梳理的大型计算机系统。而中国最大的几家科技公司是中共的主要协助者,它们在网络空间里公开担任中共的耳目,也就是充当中共监视民众的“眼睛”。请看报导。

据《华尔街日报》12月1号报导,为了监控大陆民众,中共正在建立全球最先进的高科技系统,其中包括监控摄像头、人脸识别技术,以及对海量数据进行梳理的大型计算机系统。而中国最大的几家科技公司都在为此配合中共,其中包括阿里巴巴、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简称﹕腾讯)和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公司(简称:百度),它们的技术用于打造城市监控系统,并通过互联网担任中共的耳目。

报导说,与美国公司常常抵制美国政府的信息索取要求不同,在中国,几乎所有科技巨头的执行长官都表示要配合中共。更有人表示,未来的中共政法系统离不开互联网、离不开大数据。

根据《华尔街日报》对中共有关做法的研究显示,中国科技巨头的协助范围,远远超过了西方公司对本国政府的协助。

纽约大学访问学者滕彪:“这些公司也没有什么渠道没有什么程序来反映,没有官方的支持他们也不可能发展到这么大。这些公司从一开始就是跟中国(共)官方相互勾结 。”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人士李善鉴:“对中国的政府官员来讲,他们认为这些公司,是他可以指手画脚的,要它去做他们想要的任何事情。”

纽约大学访问学者滕彪表示,中共控制民众言论自由已经达到无所不用其极的地步,几乎所有在中国大陆开发的社交媒体,都受中共控制,为中共办事,包括屏蔽网站,删帖子,网络禁言,关键词过滤等等。

滕彪:“像我个人也有很多,比如说,微博经常因为发表一些敏感文章就被销号,一销号的话,所有的朋友圈,所有的关注的人和发表的东西全都没了,微信也曾经被销过两次号,国内开发商的一些信箱,无论是搜狐,新浪、QQ信箱,全都是不安全的。包括电信手机短信经常因为一些信息被跟踪,用短信来传我们开会的信息,那就会被盯上,导致会开不成或者中途中断等等。”

滕彪认为,除了上述这些现象外,还有更严重的,有人因为在微信上发表一些批评中共或者揭露事情真相的文章,就被行政拘留,甚至被刑事拘留或判刑。

滕彪表示,如今互联网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是在中国,却被政府利用来迫害民众。

滕彪:“在中国,因为它是一个专制体制,民众没有基本的自由,公权力也没有有效的监督,所以互联网技术它同时也被政府利用,来控制信息,来利用这些新的技术来跟踪监控人们,尤其是一些人权捍卫者,一些维权人士,异议人士。”

李善鉴:“它(中共)的根本目的是为了控制老百姓,为了维持自己的统治,这才是它进行监控的最主要目的,实际上,它是把中国人作为它的敌人来应对的。”

那么,中国民众要如何改变目前的困境呢?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人士李善鉴认为,只有抛弃共产党,建立一个能够真正代表人民利益的政权,中国民众才能获得真正的解脱。

采访编辑/常春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