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2月5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12月05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西安渭城街道动用200多人监控一访民

西安渭城访民王英强的儿子10年前被西北电力建设第三工程公司的同事放狗咬伤致残,王英强一家多年上访,因此成为当地政府重点监控对像。日前王英强向新唐人投诉,渭城街道动用200多人看守他们一家人,家楼前楼后还装了五个监控摄像头。

2. 数百西安华西学院债权人市公安局维权

西安华西学院集资助学的债权人,12月4号集体到西安市公安局要求警方通报办案进展,五、六百人在接待大厅和大厅外的广场上,高呼“依法维权”“欠债还钱”“不还没完”等口号。

3. 人权日前 重庆民间演说家街头演讲

为了纪念世界人权日69周年,12月5号,重庆民间演说家韩良在当地奥体中心外发表演讲,公开倡导民主,鼓励听众争取生存权、受教育权、发言权等基本权利。

4. 律师会见湖北异议人士周远志受阻

12月4号是中共的所谓“宪法日”,湖北荆门异议人士周远志的代理律师王乐,在网上发表文章说,他当天申请会见当事人仍然受阻。周远志是自由撰稿人,上个月被指组织访民上访而被拘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