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禁烧煤 河北学童寒冬户外上课冻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6日讯】中国河北省多个城镇以治理雾霾为由,今年冬季禁止民众烧煤炭来取暖,但相应的电力和天然气供暖设施又未能按计划完成,导致许多农村地区在寒冬里得不到供暖。一些小学只好安排孩子们天晴时在户外阳光下上课取暖,部分孩子被冻伤。

据陆媒报导,河北省保定市曲阳县近日最低气温一直在摄氏零度以下,但有一些乡村小学原先用于取暖的燃煤炉已被校方拆除,也没有其他可供取暖的替代设施,至今无法给师生们供暖。

学生们只好每人手中拿个暖包或抱着一杯热水来暖暖冻僵的小手。有时实在太冷了,孩子们实在冻得受不了,教师只好在上课的过程中带着学生们到操场上跑步取暖。

一些教室里见不到阳光,特别阴冷。即使气温已是零下,遇到晴天,学校还是尽量安排学生们在晒得到太阳的院子里上课,有部分孩子冷到被冻伤。


河北省曲阳县乡村小学燃煤炉子被拆除后,无其他取暖的替代设施,孩子们只好在室外有阳光的地方上课,部分学生被冻伤。(推特图片)

一位小学校长接受陆媒采访时表示,该校以前都是使用燃煤锅炉供暖,因锅炉排放达不到环保要求,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学校的燃煤锅炉被拆除了,准备改用电力取暖。但相应的“煤改电”供暖系统改造开始的时间比较晚,所以学校现在就没能按时供暖。

有陆媒记者到曲阳县采访时了解到,当地的“煤改电”工程招标迟至10月12日才开标,距离供暖日(11月15日)只有短短一个月,而且曲阳县并不在河北省官方划定的禁煤区内。

(记者阿竺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