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市明曝中国拳击黑幕:遭使坏暗算 中国人不想我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6日讯】在7月28日的WBO世界拳王金腰带卫冕赛中,中国大满贯拳王被日本拳手木村翔击败,痛失金腰带。邹市明12月5日在微博中发长文透露赛前赛场有中国人暗中动手脚,不想他赢。

邹市明在文章中称:“我至今无法理解的是,那是一场中日国际拳手之间的较量,怎能有人不想我赢?怎会有中国人在赛前和比赛中间不断给我制造麻烦干扰比赛?对此,我至今想不通,很难受、很愤慨、很无助!”

今年7月28日,WBO蝇量级世界金腰带赛在上海举行,比赛中中国拳王邹市明在第11回合被击倒,裁判判定日本选手木村翔TKO获胜。

事后,邹市明两次向WBO提出重赛,理由是赛事中包括裁判在内的多个环节和细节都不符合要求,但均遭到驳回。

邹轩体育(邹市明名下体育公司)提出,邹市明落败是当值裁判和WBO派遣的比赛监督出现了问题,以此要求推翻冠军委员会的判定。

11月21日,WBO官方公布了最新的的上诉结果,继9月18日之后,再次驳回了中国前WBO世界112磅冠军邹市明所属邹轩体育提出的上诉要求。经过两轮申诉和上诉后,WBO上诉委员会维持比赛原判,引发外界关注。

邹市明在长文中指自己遭受了很多匪夷所思的干扰和压力,导致自己输掉比赛。

邹市明表示,自己输在赛场上不可怕,输在场外很可怕。比赛输了,但自己的痛并不是来自拳台上的失利!运动员不该是任人操纵摆布的玩偶!

此前据报,第10回合,邹市明在擂台的边角第三次滑倒,第11回合,邹市明终因体力不支被木村翔击败,痛失金腰带。

有专业人士指出,邹市明是遭自己团队“暗算”,在比赛中接连3次滑倒,才会输给日本拳手。

赛后WBO官员指出,导致邹市明三次滑倒在拳台上的水渍都来自于他那一角,在邹市明体能处于极限的情况下,任何一次滑倒对其体能的消耗都是巨大的,如果没有连续滑倒,比赛也许会是另一种结果。

专业人士指,在邹市明局间休息补水的时候,中方的工作人员未能及时清理掉台面的水迹,导致邹市明三次跌倒,付出了很大的代价。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