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在欧盟申请Mi Pad商标遭拒 被指利用苹果声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6日讯】中国智能手机小米公司在欧盟境内的一场商标官司周二败诉。欧盟法院认为,小米在欧盟境内注册 Mi Pad商标涉嫌利用苹果公司iPad的知名度,故宣判维持知识产权署的决定。

当地时间12月5日,欧盟法院宣判,认为小米在欧盟境内申请注册 Mi Pad有利用苹果iPad声誉之嫌,因此宣判维持知识产权署的决定。

欧盟法院称:“基于已进行的比较,两个品牌的产品与服务具有相似性,知识产权署已正确得出判断,即公众可能对相关产品产生混淆”。

法新社报导称,虽然本次欧盟法院的判决对小米公司并没有强制力,但如果小米继续在欧盟28个成员国中将Mi Pad商品化,就会面临来自各成员国的法律追责。

2016年,欧盟知识产权署曾发布公告称,小米与苹果在“具有冲突性质的产品上存在重大相似点。”小米因此向欧盟法院提出诉讼,不料在本周二遭败诉。

按规定,小米公司若不服此判决,可以前往卢森堡提出上诉。

据公开的资讯,小米公司正式成立于2010年4月,是中国大陆一家研发生产智能手机、互联网电视以及智能家居生态链建设的科技企业。小米此前预计在2018年在香港上市。

(记者欣然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