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西三野火 延烧逾五万英亩 三万人撤

【新唐人2017年12月06日讯】本周南加天气虽属低温,但自周一下午开始,已有四处野火爆发,一人死亡,超过三万人撤离,26万户电力被中断。在圣安娜强风的助长下,火势迅速蔓延。截稿前,位于洛城西边、文图拉县的Thomas山火,灾情最为惨重。

记者:“我现在文图拉县的维多利亚大道上,这里风势强劲,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后不仅是浓烟、黑烟弥漫,山头还有火苗在蔓延。到周二早上已经延烧超过了四万五千英亩,附近包括Ventura等11个学区都宣布周二停课一天。”

这起名为Thomas的山火在周一晚间六点二十左右爆发,低湿度再加上每小时四、五十英里的风速,连夜加速火势的延烧。

文图拉县消防局公共信息官Rich Macklen:“山火是向西南方向延烧,渐渐侵袭文图拉Foothill社区的居民,我们很担心南奥海镇那一块,我们会要求撤离那附近的居民。”

文图拉县单在周二早上以前,就有近九千户居民遭撤离。虽然有上千名消防员在第一线抢救,火势猛烈且迅速的延烧,让居民非常忧心。

文图拉县居民Linda George:“今天凌晨一点我离开住处,我先生留在家看守一切。”“起初我们在广播听到消息,后来到车道上看到,山头上有红红的火光,接着有很多烟,黑烟也出现了,我知道那是建筑燃烧的迹象。”

尽管Linda希望能尽早回家,但警方预估将需要数天的时间才能完全扑灭火势。截稿前,山火完全不受控制。

就在同一天,南加另有三起野火,分别发生在圣费南多谷希尔马、圣克拉瑞塔市和加州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分校附近。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