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 川普谨慎行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6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二(12月5日)与阿拉伯国家领导人通话称,他计划把美国驻以色列使馆迁到耶路撒冷,也就是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川普在考虑和权衡很多相关问题后,欲打破美国几十年来的政策。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川普在总统大选期间承诺将迁移驻以色列大使馆,他将在周三就耶路撒冷的决定发表演讲。桑德斯虽然没有提供细节,但她认为总统在这方面的想法是非常确定的。

桑德斯表示,总统在做决定时,已经考虑和权衡了很多事情。

大纪元报导,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表示,川普有望签署一项国家安全豁免令,将美国驻特拉维夫大使馆再保留6个月,同时会下令加速搬家行动,但他是否会设定一个日期还不清楚。

以色列一名高级部长表示欢迎川普对耶路撒冷的决定,同时称以色列正在为可能爆发的暴力做好准备。

路透社报导,以色列历届政府都支持这个概念,以色列是美国一个亲密盟友。

以色列情报部长卡茨(Israel Katz,)上周在华盛顿与美国官员会面时告诉以色列军事电台说:“我的印象是,耶路撒冷是犹太人长达三千年的永恒首都,(川普)总统将承认它是以色列的首都。”

在被问及以色列是否准备应对暴力浪潮时,卡茨说:“我们正在为每个选项做好准备。诸如此类的事情总是会爆发的。如果阿布‧马赞(巴勒斯坦总统马哈茂德‧阿巴斯)试图向这个方向引导,那么他将犯大错。”

美国认可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将推翻长期以来的美国政策,也需要在与巴勒斯坦人谈判时决定该市地位,巴勒斯坦人希望东耶路撒冷成为国家未来首都。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约旦国王阿卜杜拉、埃及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西西和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都接到川普的电话,他们均对此表示反对。沙特新闻社报导,沙勒曼国王称,美国宣布耶路撒冷地位的消息“将激起世界各地穆斯林的情绪”。

CNBC新闻11月5日发表的一篇评论文章说,来自各方的专家警告,承认耶路撒冷可能会在该地区造成更多暴力。但历史证明,这些恐惧和警告可能是错误的,因为美国对以色列强大的支持将使该地区更加和平。

川普制定了一个雄心勃勃地推动中东和平的目标,并派遣他的女婿、白宫高级顾问库什纳(Jared Kushner)进行直接谈判打基础。为此,库什纳和其他川普高级助手已经前往中东地区同巴勒斯坦人、以色列人以及阿拉伯国家的官员们举行了多次会面。

库什纳日前表示,为对抗伊朗及伊斯兰极端主义的区内新形势让中东团结,他有信心达成终极协议,库什纳对于川普政府能让美国在中东和平的努力成功充满信心。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