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图炸唐宁街血刃首相 英军情五处逮2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6日讯】英国军情五处近日成功破获企图暗杀首相梅伊的恐怖行动。伊斯兰极端份子计划用炸弹在唐宁街炸出通道,再下手血刃梅伊,2名嫌犯因此遭逮捕。

英国《独立报》报导,警方上周分别在伦敦及伯明罕逮捕策画进行恐怖攻击的嫌犯:20岁的拉曼(Naa’imur Zakariyah Rahman)和21岁的伊姆朗(Mohammed Aqib Imran)。

警方虽然不愿证实这两人和暗杀梅伊(Theresa May)计划有关,但报导指出这两人暗中策划要用装在行李袋中的炸弹炸开首相府入口,闯入后再用刀攻击梅伊。

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报导,安全官员认为,这起据称是由伊斯兰主义分子策划的计谋,是当局自今年3月起挡下的第9起阴谋。

英国军情五处(MI5)首长帕克(Andrew Parker)表示,英国面临的恐怖威胁,是他34年职涯以来最糟的情况。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