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性骚扰群体 当选《时代》年度风云人物

【新唐人2017年12月06日讯】美国《时代》杂志2017年度“风云人物”的评选周三揭晓,一群勇敢站出来揭露和对抗性骚扰的“打破沉默者”当选为今年的“风云人物”。

今年10月,好莱坞知名制作人韦恩斯坦被爆出,在几十年里性骚扰众多女星的丑闻,如同一条导火索,引爆了娱乐圈和政界对抗性骚扰的浪潮。

一大群受害人,包括众多男女明星,选择不再隐忍,相继勇敢站出来说出自己被性骚扰的经历,使得#MeToo“我也是”一时间成为推特热门标签,也将一些业界大亨、大牌明星、甚至国会议员的劣迹曝光天下。

作为所有“打破沉默者”的集体象征,#MeToo“我也是”行动因此获选2017年度《时代》杂志的风云人物,以鼓励勇敢打破沉默、揭露性骚扰的受害者们。

今年的热门候选人还有:习近平、川普、金正恩、亚马逊CEO贝索斯、沙特王储穆罕默德等。

新唐人记者韩旭、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