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澳洲新法防渗透 分析指中共受打击大

【新唐人2017年12月06日讯】澳洲总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宣布将改革反间谍法和情报法,来阻止外国势力干预澳洲的内部事务。澳洲政府称,这是数十年来澳洲最大的相关法律改革。分析认为,这将极大的打击中共渗透澳洲的意图。

澳洲政府正准备立法,禁止一切来自外国的政治献金,以防外国势力干预澳洲政治。

澳洲总理特恩布尔周二(12月5号)在坎培拉对媒体表示:“我们不应该天真,外国势力正在进行前所未有、复杂的尝试来影响澳洲国内外的政治进程。”

特恩布尔说,这将是澳洲数十年来,对反间谍、反情报、政治捐赠立法框架进行的最重大改革。

新的反间谍和外国干预法案,必须经由议会批准。如果法案通过,澳洲将创建出类似美国《外国代理人登记法》(FARA)的透明度机制,要求相关人士公布他们是否代表外国势力工作。

特恩布尔表示,最近有关中共对外影响力的报导让他担忧。但他强调新法案不是针对任何一个国家。

而美国耶史华大学访问学者张杰认为,新法案对一些明显输出意识形态的国家,尤其是中共的渗透,会有所遏制。对共产主义思潮渗透西方,也会产生影响。

美国耶史华大学访问学者张杰:“我想对保护澳洲的民主法治应该是有利的,当然中共肯定是不高兴的。中共现在不是正在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吗?它前不久召开了世界政党大会,让大家觉得它很阳光啊,跟西方都很接近啊,实际上它背后想输出的东西是一种红色的、共产极权的东西,所以它对整个西方社会都是一种渗透,这个是很危险的。”

张杰表示,在中国所谓的改革开放,特别是邓小平南巡,开启了中国市场经济大门后,中国巨大的市场,使得西方国家大都采取绥靖政策,跟中共做生意。而事实证明,中共不仅没有变成民主体制,相反正在朝新极权主义迈进。

张杰:“所以西方面对中共所谓的崛起,也越来越多的开始保持警惕。虽然有点晚,但是我觉得亡羊补牢吧。”

原首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李元华认为,新法案如果通过,对“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这样的机构,影响最大。

原首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李元华:“像和统会,大家知道它受(中共)统战部直接管辖的,实际上它就是中国在外活动的,直接代表中国(共)声音的机构。”

澳洲总检察长布兰迪斯(George Brandis)说:“如果你代表外国暗中行事,危害澳洲的国家安全,影响政治进程或者政府的决策,那么这种行为就会被定罪。”

另外,根据新法案,从事经济间谍活动将被判处最高15年的有期徒刑。

今年6月,费尔法克斯传媒(Fairfax Media)和澳洲广播公司,曾联合报导了中共对澳洲多方位的红色渗透。

随后澳洲媒体报导称,澳洲政府对中共企图透过政治献金干预政治感到担忧。

本周一,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回答记者有关问题时辩称:中方不会干涉其他国家内政,并敦促澳方有关人士摒弃偏见。

张杰:“中国(中共)官方说中国是一个法治社会,会有人相信吗?所以说什么其实并不重要,关键是看它做什么。它经常会有多种话语体系,在国际上一套,在底下一套。”

李元华:“这是一派胡言,大家知道中共对于海外来讲,拓展,它每年上百亿的钱在花,所以你做了以后还羞羞答答的,遮遮掩掩的。不管它用这个外交辞令去否认,它做的事实是有目共睹的。”

李元华想特别提醒那些目前身在澳洲,却还在为中共机构服务或者主动靠拢的人,尽快停止这种危险做法。因为澳洲政府一直在监视他们。李元华说,如果这些人至今还不明真相,还在为中共卖命,很可能就会被澳洲政府列入调查对象。而中共却不会在你出事的时候,伸出援手。

采访/常春 编辑/王子琦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