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野火迅速扩大 洛杉矶面临威胁

【新唐人2017年12月06日讯】接下来继续关注美国南加州山林野火的情况。周三,洛杉矶豪宅区附近也燃起了野火,导致405号州际公路部分路段被迫关闭。南加州的多处野火已总共烧毁了超过8万英亩的土地,数万人被迫撤离家园。

周三凌晨,405号州际公路穿过的塞普尔韦达山口东侧也燃起了野火。

由于起火地点十分靠近洛杉矶,消防部门不但出动飞机灭火,还派出超过200名消防员前往扑救,避免野火继续扩大,危及附近民宅。

然而风势强劲,加上天气干燥,助长了火势的迅速蔓延。

洛杉矶市长加塞蒂:“我们面临着很强的东北风,将火势迅速吹向东南方向。”

在圣费尔南多市,野火的浓烟高耸入云,高速公路的能见度明显受到影响。

根据加州森林及消防处资料,目前南加州地区至少有5处野火持续燃烧,过火面积已经超过83000英亩。

其中以文图拉县最为严重,火势在一夜之间迅速扩大,过火面积已经超过65000英亩。

目前文图拉县已有至少150栋建筑被烧毁,将近12000间房屋仍然面临野火威胁,5万人被迫撤离,投入扑救工作的消防人员已达到1100名。

加州州长杰里•布朗(Jerry Brown)已经宣布进入州紧急状态。

洛杉矶消防局局长:“我的建议是持续关注天气变化,有利的天气将帮助我们控制住火势。”

虽然导致本周南加州野火爆发的“圣塔安娜风”已经逐步减弱,但当地的天气依然十分干燥,相对湿度只有9%,仍不利于野火的扑救工作。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