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长者安家指南 纽约建筑师团队获奖

【新唐人2017年12月07日讯】纽约有建筑师团队,觉察到美国的人口老化问题,推出了一系列的长者安家指南,并翻译成中文版本,一起看看。

简单易懂的文字,清晰的图片,这本“长者在地安养”小册子是这支建筑团队,花费两年时间的结晶。

美国建筑协会长者设计委员会主席Christine Hunter:“大多的老人比较喜欢待在自己家或社区里,但他们面临很多的挑战。社区一些小小的改变,会让长者更方便。比如:在公众场所添置长椅,更亮的照明系统,多照顾老人家。”

铺上地毯,增加家庭里的温暖气氛,大楼的楼梯、走廊,过道都添加扶手,充分照顾行动不便的老人。

建筑团队的设计理念是:以老人的身心健康为出发点,消除长者的社会孤立感。

美国建筑协会长者设计委员会成员Karen Kubey:“在建筑层面上,我们能怎么创造,即使是小小的社区空间,比如:洗衣房,也能让它起到凝聚社区居民的作用。”

这本设计指南获得美国建筑师协会(AIA)、以及纽约市政府的认可,目前小册子已经推出英文、西班牙语和中文版本。

美国建筑协会长者设计委员会成员黄嘉怡:“能够让更多在纽约生活的长者可以得到这些便利的资讯,尤其这本指南后面有很多的资源,大家可以去利用,部分的设计甚至可以获得政府补助。”

目前,指南已经在网络上刊登,未来,将在纽约各大社区推广。

网络版本:http://aianewyork.wpengine.com/committee-design-for-aging/wp-content/uploads/sites/14/2017/11/AIP_2017_ZH.pdf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