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人口老龄化 湾区200机构研讨对策

【新唐人2017年12月07日讯】近几十年来,湾区老龄人口承上升趋势。周三(12月6日),第5届湾区年长者健康政策论坛在南旧金山会议中心召开,吸引200多家机构参与,围绕长者护理、社会福利等进行讨论,希望为湾区长者创造更健康的生活环境。

周三(12月6日),由安乐居长者照护中心(On Lok Lifeways Powell PACE Center)举办的“湾区年长者健康政策论坛”(Bay Area Senior Health Policy Forum)集中探讨老龄化所带来的一系列问题。

安乐居长者照护中心执行长Grace Li:“对于社区来说非常重要,我们能够彼此见面,有服务机构、居民、也有机会见到政策制定者。今天的会议将湾区6县300多人聚集在一起。”

会议用一天的时间,探讨如何为年长者建立更好的关爱社区,住房问题以及无家可归年长者的安置问题等。

长者独立生活中心公关总监Dianna Garrett :“加州有庞大的老龄化人口,有很多老龄化问题,我们如何安置老人,我们如何雇用退休老人,如何照顾老人、非营利组织和护工之间如何合作,能更有效地为老人提供他们需要的服务。”

对于华裔长者来说,特别是第一代移民,很多人语言不通,在申请老年公寓、医院就诊、申请福利等方面都有难度。目前很多照护中心,都有华人护工提供帮助和服务。

安乐居长者照护中心执行长Grace Li:“我们进入社区超过45年,我们在70年代初创于旧金山,我们的组织目前服务1500人。”

未来25年,旧金山湾区人口老龄化将加剧,需要被照顾的人数将会翻倍。目前,享有加州红蓝白卡福利的年长者可获得医疗、家庭护理、心里咨询等相关服务。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于伟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