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隧道遭桩头击穿 列车猛撞车头损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7日讯】深圳地铁日前发生意外,一建筑工地疑非法打桩,击穿地铁隧道,被一列高速行驶的列车猛力撞断桩头,列车车头损毁,幸未造成伤亡。

据陆媒报导,12月6日早上7点左右,深圳湾体育中心附近的深圳地铁11号线隧道内发生恐怖意外。经据初步调查,肇事原因是地铁沿线附近的一个建筑工地疑非法打桩,将粗约半米的桩柱击穿地铁隧道,导致一列高速行驶的列车撞断桩头,列车严重受损,地铁沿线供电中断。

据网上流传图片所见,肇事列车车头严重凹陷,挡风玻璃碎裂,隧道上方有一个约3米乘2米的破洞,被撞断的桩头长约2米,落在列车前方。

事故发生后,地铁服务被中断,由于正值上班高峰期,导致大批乘客滞留,民众怨声连连。深圳地铁一度表示需至少3小时才能完成维修,但维修延至深夜仍未恢复。

据报导,位于事发地面的深圳湾体育场东南侧,有一台打桩机停在工地上,工地共有12个打桩点,其中有一根桩在地铁隧道上方,有20多米深,宽60厘米。目前警方已拉起警戒线做进一步调查。

报导称,类似意外事故已不是第一次发生,今年10月28日晚,深圳地铁9号线亦曾发生违规钻探施工,破坏地铁隧道的事件,有两名涉事者被刑事拘留。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