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支持中国民主 歌星乔尼·哈利代病逝

【新唐人2017年12月07日讯】被喻为“法国猫王”的老牌歌星乔尼•哈利代,周三因病去世,享年74岁。他曾经创作过一首名为“天安门”的歌曲,支持中国民众追求民主和人权。

乔尼.哈利代1943年6月15日出生于巴黎,是法国老牌摇滚歌手,拥有超过一亿张唱片的销售量。他的职业生涯长达57年,创作的歌曲经久仍被人喜爱,陪伴了几代法国人的成长。去年11月,他被诊断出罹患肺癌,今年7月间却仍然举办了演唱会,那也是最后一次他公开与粉丝见面。12月6日凌晨他病逝于巴黎的居所。

1989年,六四天安门事件爆发,中共屠杀无辜的中国百姓,乔尼即兴创作和演唱了一首名为《天安门》的歌曲,歌曲震撼人心,让人感受到乔尼对中国民众追求民主和人权的支持。

乔尼去世后,法国与国际政界、文化界人士纷纷致哀,法国总统马克龙也在第一时间发出悼词。预计周六将举行盛大的追悼仪式。

新唐人记者思远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