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在日本挖蚝弃壳逾百吨 酿安全事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08日讯】有日本媒体报导称,今年以来,有大量中国游客在日本千叶县市川市江户川河岸挖掘生蚝。游客们常常把蚝肉掏走后将蚝壳丢弃于河边,导致不少当地儿童被割伤。日媒称该地河边最高峰时曾有多达100吨的蚝壳。

据日本媒体报导,由于江户川岸边时有儿童被游客丢弃的蚝壳割伤,于今年12月4日动员了一批政府人员和当地居民来清理河岸,至今已清理15吨空蚝壳。据称,这些蚝壳都是近几年到当地旅游的中国游客采蚝后丢弃的。

据称,从数年前开始有到江户川来旅游的中国游客在河里挖掘生蚝。游客把蚝肉挖走后便把蚝壳丢弃在河岸边,这里最高峰时曾有多达100吨的蚝壳。

在日本媒体播出的现场采访画面上可以看到,有中国游客在河边挖掘生蚝后,蚝肉采走,并把蚝壳弃置原地。对方发现有摄影机靠近时,立即离开,以不懂日语为由拒绝接受采访。而另一名自称来自中国福建的女子拖着行李箱在河边采蚝,被采访时称油炸蚝肉最美味。

妙典河流环境守护会会长藤原孝夫对日本媒体表示,仅今年已有3名小孩在该地区河岸边被蚝壳割伤,而前来采蚝的人主要是中国游客。

更有蚝类专家三村大辅接受日媒采访时称,该地区的日常生活的污水在河中流动,因此该区的生蚝是不宜食用的。

相关情况被香港媒体报导后,引起中国网友的热议。

有网友指出,野生的海产品可能有致命病菌或重金属超标等问题,不能随便食用。贪便宜而不惜用自己的身体健康为赌注去试毒实在是得不偿失。

也有网友好心提醒:把蚝壳丢回大海,总比堆在岸边好。

还有网友称,日本福岛核电站的废燃料还在泄漏,小心在日本挖的生蚝是“辐射蚝”。

(记者欣然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