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转条例通过 蔡英文:自由民主的里程碑

【新唐人2017年12月07日讯】来自台湾的消息在立法院三读通过“促进转型正义条例”,总统兼民进党主席蔡英文,12月6日(周三)在中常会前表示,转型正义完成之后,台湾不再有任何政党,需要再背负威权统治的包袱,台湾会蜕变成一个不一样的国家。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促转条例终于在昨天三读通过,这是台湾自由民主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立法院5日晚间三读通过促进转型正义条例,将在行政院下设立二级独立机关,促进转型正义委员会,达成开放政治档案、清除威权象征、平复司法不法等5大任务,并于提出完整调查报告后解散。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在转型正义完成之后,台湾不再有任何的政党,需要再背负威权统治的包袱,那么人民不再因为痛苦的历史的记忆,的相互的仇恨,台湾会蜕变成一个不一样的国家,我们的民主也会更往前走一步。”

兼任民进党主席的总统蔡英文,6日在民进党中常会前说,转型正义的目标是和解,而不是为了斗争,当所有人民能够一起面对过去,整个国家才能够走向未来。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明显违法违宪的促转条例,本党除了会声请释宪外,也要敬告蔡总统与民进党,打着转型正义的旗帜,并不能转移民进党政府施政不力的事实。”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6日则在国民党中常会前表示,促转条例只要合适,国民党不反对,但时间应扩及日据时期,范围必须纳入原住民族、慰安妇等,而不是只针对国民党执政时期,台湾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希望民进党不要执意的为所欲为。

台北市长柯文哲:“转型正义我们当然支持,但是也不要搞成胜利者的正义,这样就、这样就也失去它原来的意义。”

台北市长柯文哲认为,实际内容要怎么做,还需要整个社会去讨论,实行的方法要注意,如果搞成胜利者的正义,就失去原来的目的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胡宗翰、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